学生创新与实践训练中心工作职责(试行)

学生创新与实践训练中心是学校教学辅助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创业工作的指导意见,执行上级部门关于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技能培训等工作的决定和决议。

2.参与学校关于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技能提升等方面发展规划的研究与制定,组织制订相关工作实施方案与细则。

3.负责集中开展或分类指导、监督各二级学院进行具体实践培训工作,相关技能过关考核的指导与协调工作。

4.组织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会同教务处制定和完善双创教学计划、内容,加强双创教学团队建设,会同教学质量监督评价处制定评价机制,指导各二级学院开展双创特色活动。

5.负责学生实践技能比赛、“互联网+”和“梦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学科竞赛等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

6.负责大学生科创实训园、在线培训、孵化基地等平台建设、管理与对接工作,做好大学生双创项目的遴选、培育和管理工作。

7.负责以上各项活动形成的文字、图片、光盘等材料以及中心所接受文件的归档工作。

8.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