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端润师魂·方纸写青春 ——记通化师范学院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专业水平,强化师范生从教技能训练,彰显通师师范特色,达成师范生从教技能"以赛促练"的目的。2021年4月21日由创实中心举办了“粉笔润师魂·方纸写青春”为主题的师范生粉笔字大赛和钢笔字大赛。赛前全校十四个学院选拔出了200余位优秀选手,分别在第九教学楼402室,403室,404室举行了比赛。选手们态度认真,书写风格各异,钢笔字穹劲有力,粉笔字稳健流畅。创实中心颜廷丽老师、王瀚老师也来到大赛现场,了解选手的参赛情况:

         钢笔书写大赛内容为望天门山。考核中,同学们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无不透着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每一个字迹都炯炯有神,每一个笔画都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教师技能功底。翰墨飘香,亮出风采!

   粉笔字大赛分三组举行,每组同学写一首五言绝句。每位学生都非常投入,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个个专注认真,一笔一划书写。有的刚劲有力,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10分钟后,一幅幅有个性的,规范流畅的粉笔字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一份份作品充分展示着通化师范学院学生的书写才能

  

 

大赛后,由文学院孙丽艳老师、外国语学院盛普聪老师、教育科学学院王姚臻老师组成评委,对各位选手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定,通过学生书写风格以及书写的运笔及字的结构评定出奖项。粉笔字:一等奖20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40人;钢笔字:一等奖20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40人


       本次大赛在学院各方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学生也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展示了通师学子的卓越进取的精神。书写技能大赛有助于提升师范生文化自信和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彰显教师的职业特征和魅力,进而帮助师范生树立和强化从教意愿。我校高度重视培养师范生从教技能,定期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第二课堂等专业性教研活动,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进行定期指导。近年来,学院多名学生在各等级师范院校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屡次获奖。今后,创实中心会进一步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的原则,为我校的师范技能训练搭建好的平台,创建更多辉煌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