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通化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和国家级、省级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通化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和国家级、省级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创函字〔2021〕3号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现启动2021年通化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国家级、省级项目评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培育和遴选

1.各单位要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在项目培育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团队申报吉林省“大创计划”项目,组织符合条件的团队报名参加吉林省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2.学生创新与实践训练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高标准确定省级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择优推荐国家级项目,学校和省教育厅的最终评审结果将分别在学生创新与实践训练中心网站上进行公示。

二、项目类型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申报对象

“大创计划”项目申请人为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个人或创新团队。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团队参与学生原则上控制在5人以内。每名学生每年只能申请1项省级项目,负责往年省级项目且未完成结项的学生负责人不得新申请省级项目。每个项目配备指导教师 1-3名,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 1-2 年,原则上须在项目负责人毕业前完成。

五、申报方式

请各团队学生负责人登录“通化师范学院创新创业管理平台”进行数据报送(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1)。

电脑端登录http://thnu.dcplan.cn/

手机端登录http://thnu.dcplan.cn/(无法添加项目,只有查询功能)

指导教师:账号为工号,密码为工号         

学生:账号为学号,密码为学号

六、申报时间

510,登录“通化师范学院创新创业管理平台”,完成2021“大创计划”项目填报工作。

七、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组织实施“大创计划”作为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管理体系,成立“双创”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结合实际研究落实措施,组织发动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大创计划”,并积极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吉林省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每个学院申报项目不少于10项,其它单位申报数量不限(注:尚有2个未结项指导教师不能再次申报)。

   

1:通化师范学院创新创业管理平台操作指南

2:申请书

 3:申报指南

  

   

         

学生创新与实践训练中心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