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师学科竞赛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二)


我校开展教师学科竞赛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二)

 

为提高我校师范专业学生参与教学技能竞赛热情,提升我校教师指导师范生从教技能竞赛水平,持续推进“教师学科竞赛能力提升”培训617日晚创实中心联合教发中心邀请物理学院张勇院长为大家分享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经验,全校师范专业教师参加了在线学习。会议由学生创新与实践训练中心王瀚主持。

 

张勇院长从如何培养师范生教学技能、怎样依托从教技能竞赛提高学生教学技能、物理学院从教技能竞赛经验及个人参赛经验分享四方面与全校教师进行了深入互动。张勇院长深入浅出、语言诙谐的通过大量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师范专业学生为什么要参与教学技能竞赛、师范专业学生如何参与教学技能竞赛、指导教师如何指导学生参与教学技能竞赛,使教师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也为从教技能竞赛指导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各学院将以此次为契机,将从教技能竞赛作为师范生成长的助推器,采用学院导练、班级齐练、学生自练、竞赛代练、过关促练、抽测督练的“六级”训练模式全面强化师范生综合教学能力,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助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