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12月31日,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和优胜奖4项,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陈天琦获得“汉语言文学”高中组一等奖,生物科学专业朱美琦、刘立冬,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陈昱冰分别获“科学”初中组、“生物”高中组和“数学与应用数学”高中组二等奖。

       “田家炳杯”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师范生竞赛平台。本届比赛于2023年10月8日启动,吸引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226所师范院校的1611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和决赛,全国150所高校485名选手进入决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搭建师范生从教技能训练平台,实施“五个一”从教技能过关考核,推进课-训-赛-创一体化,构建了四年逐级递进训练模式,“以赛促训、以创强能”,全面夯实过硬的从教本领。